他说莫离

【佐樱/双井】如何掰直井樱CP.(4)

久等。。

小甜文真难写啊。。

真的是头秃到已经打算鸽了……


 


 

没听见宇智波佐助的声音还好,一听见他的声音,春野樱就有种飘飘忽忽的感觉了。

 

——“他的那群下属们建了个群,叫陪二少回国追妻。”

——“整天在里面讨论怎么对付老娘。”

——“在你还在纯情地想什么时候能再见人家一面时,宇智波佐助那个王八蛋说不定已经在心里叫你老婆了。”

——“都说宇智波家的两兄弟是厕所里的两块石头,他这块怎么这么闷骚啊???”

 

山中井野的话犹如魔音灌脑,春野樱一巴掌拍上自己的脑门,她整张脸都红的厉害,太阳穴一突一突地跳。

 

“有什么事吗?”电话那边的男人声线低沉华艳,带着少年感的磁性和成年男人的清冷,比那位如雷贯耳的名叫杉山纪彰的男CV的声音还要苏。

 

春野樱现在的声音也比任何一个女CV的声音还要嗲:“没事……就是想起来,您回来至今,我还没来得及向您打个招呼。一年前的那件事,也还没来得及向您道谢。”

 

“你不用向我道谢。”

 

“……”

春野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她感觉自己就像是那些国中时期站在篮球场外捧着脸偷看心上人的女高中生,挥洒汗水的少年往这边看一眼都会紧张地不知道手脚往哪放,手中的矿泉水已经被体温煨地发热,依然不敢递到少年手上。

在宇智波佐助之前她从来没有喜欢过别人,都说她是个花瓶,说她演技差,事实上那些让广大少女们在屏幕前不停土拨鼠尖叫的偶像剧情节,她演起来实在是毫无感觉。以至于到了现在,她悲哀地发现自己哪怕YY这个男人整整一年,但原来是可远观,不知如何“亵玩”。


这种感觉甚至在得知宇智波佐助也喜欢自己后更甚。


还好宇智波佐助并不内敛。二少爷的脑子现在已经被网上铺天盖地的井樱CP同人填满了,一只手拿着电话,另一只手把玩着桌子上一个雕刻着宇智波家团扇家徽的摆件,强压烦躁道:“你现在还在酒店?”

 

春野樱愣了一下:“对。”

 

宇智波佐助那边也顿了一下,开口时平静又自然:“现在有时间吗?”

 

春野樱忙道:“有。”

没有也得有。

 

宇智波佐助毫不迟疑:“那方便的话,我派车去接你,有些工作上的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不用麻烦了,我可以自己去找您。”

 

“你确定?你所在的那家酒店,已经被记者围地密不透风了。”宇智波佐助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中,春野樱社交账号的那条澄清说明,缓缓道,“春野小姐的私人情感问题,很受大众关注呢。”

 

“……”

 

挂上电话,春野樱绝望地扒着墙角,小心翼翼地掀起窗帘一角,立马被底下那群记者寒风中也坚定不移的姿态吓得连连后退,正好撞在也凑过来的山中井野身上。

 

山中井野:“???记者又来了???”

 

春野樱生无可恋地点头。

 

她们在娱乐圈混的时间也不算短了,一般来说这种简单的错误是不会犯的,可显然,只要关系到某两个男人,就会轻易失去分寸。

春野樱现在才回想起来自己之前做了什么,她也已经可以想象现在各个娱乐平台会如何报道——“山中井野工作归来,女友甜蜜接机。”“小别胜新婚:井樱CP再度开房。”“盘点:那些年,被井樱宠幸过的酒店”……

 

山中井野摇了摇头,已经心如止水。爱堵就堵,她干脆在这家酒店住下来。

两个人又躺了一会,山中井野才不慌不忙,从打开的行李箱里找睡衣出来穿上,把头发盘起,对着镜子一边卸妆一边问:“你现在要去见他?”

 

“对。”春野樱应了一声,开始手忙脚乱地整理衣服和妆容,“都怪你,为了接你我衣服都没换妆也没弄。”

 

“你要弄什么?这不是好得很?”

 

“这是舞台妆!这么艳!”

 

山中井野用卸妆棉拍上了自己的一只眼,另一只眼通过镜子悠悠看了春野樱一眼:“还行啊,比你以前的风格良家妇女多了。”

 

春野樱懒得理她。两个人并排站着对着镜子,一个卸妆一个上妆,刚把口红补完春野樱的手机就响了,是个不认识的号码,她接起:“喂?”

 

“我到了,你下来吧。”

 

宇智波佐助的声音。

 

“我知道了,这就下来!”

 

挂上电话春野樱手忙脚乱地整了整衣服,想了想又从山中井野放在台子上的化妆包里摸出瓶香水在自己身上喷了喷。后者翻了个白眼:“人家都在心里把你当老婆了,你能不能不要跟人家说话的时候还跟个小太监似的?”

 

“你闭嘴,他现在还是我老板,对老板尊重点不应该吗?”

 

山中井野气笑了:“你对青木上一任的老板有这一半恭敬你现在都不会还是个二三线了。”

 

“那个老头子一见到我就想摸我屁股!我为什么要对他恭恭敬敬的??”春野樱跳脚。

 

山中井野悠悠道:“那如果宇智波佐助想摸你屁股呢?”

 

春野樱:“……”

 

春野樱红着脸不说话了,山中井野叹了口气,实在没眼看了,也不想再说了,直直招手示意她赶紧走:“去吧去吧,只要不主动告白,别的我也不管你了。”

 

 

说的好像别的你想管就能管得到了一样。

春野樱在电梯下行时做足了热身运动,等待会到了酒店大厅,她就趁那些记者一个不注意百米冲刺冲出去,只要上了车,一切都好说。

然而等电梯门拉开之后,春野樱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一只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挡在电梯门前,顺着这只手看过去,是一个身材高大、哪怕穿着一丝不苟的定制西装也能看出一身紧实肌肉的橙发男人。

 

有点眼熟。

还没等春野樱想起来,这橙发男人便看着她道:“春野小姐,我是重吾,宇智波先生的部下。先生让我来接你。”

 

春野樱下意识点了点头,同时往后看去,这一看她差点腿一软,直接摔出去。

 

同刚刚未来之星录制现场中坐在宇智波佐助身边的那群人一样装扮的黑衣人整整齐齐地背手排列着,多米诺骨牌一般从电梯口一直排到酒店门外,那些记者你推我攮,却是怎么也挤不进来。中间留的通道,看宽度正好够春野樱和重吾两个人通过。

 

“春野小姐,你这是?”重吾看着春野樱为了百米冲刺而脱去拿在手中的高跟鞋,眉梢微动,询问地看着她。

 

春野樱面无表情地重新把鞋穿上:“没事,只是高跟鞋穿地有点累。”

 

春野樱头一次在记者的围堵中享受到了走红毯般的待遇。黑衣人真的一直把人肉通道延伸到了车门口,重吾为她把车门打开,春野樱弯身进去,把裙摆整理好,刚想道声谢就抬头对上了一双漆黑如玉的眼睛。

 

下意识想喊他的名字,于是已经到了喉咙口的“多谢”强行吞了回去,又因为紧张,一下子,春野樱就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

 

她剧烈地咳嗽,坐在身旁的男人伸出手,似是想帮忙抚一抚背,却看到春野樱身上还是和自己跳舞时穿的那件露背裙。

手顿在半空中,又蹙着眉收回。

 

坐在后面的重吾体贴地递来纸巾,副驾驶的水月通过后视镜把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樱的一举一动看得一清二楚,摇了摇头,无声地扯出一抹笑容,又闭上眼,靠在座椅上假寐不说话了。

于是这辆豪华的加长林肯上一时间只有春野樱的咳嗽声,等她的咳嗽停止后,刚准备跟宇智波佐助说些什么,包里的手机又震动起来。

她只好抱歉地看向宇智波佐助,在后者微微颔首后从包里摸出手机。

是滕冈真树的电话。

一接通,就是久违的、含着火气的质问:“你还在酒店?”

春野樱又清了清嗓子,下意识往旁边看,又对上了那双黑玉般清澈漂亮的眼睛。

然后,又脸红了。

许是迟钝如宇智波佐助,实在没有察觉出她的窘迫,他丝毫没有移开目光,依旧瞧着她看。

 

春野樱先移开目光,对着手机低声道:“没有,现在不在了。”

 

“那么多记者,你自己出来了?我还正准备安排去接你。”滕冈真树略微吃惊了一下,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冷笑一声,“也是,这种事,想来你已经有经验了。”

 

春野樱阵阵头疼,用另一只手也捂住手机,希望宇智波佐助能不要听见,“我现在有点忙,如果你没有什么要紧的事……”

 

“你有什么正经事??”藤冈真树突然像是被踩到了尾巴,这几天压抑的怒火终于发泄出来,“只顾着和山中井野谈情说爱,未来之星的合约吹了你知不知道?好不容易摊到那个佐井脑子犯糊涂的时候,我想着通过这档子节目在全年龄段给你打开知名度,下半年争取多拿几个代言,听说你第一期也确实表现不错,我也看了,那段和观众的共舞放出来,又能让你上个热搜。”藤冈真树越想越气,“谁知道就他妈这么凉了?我们家新老板怎么想的?他是不是人傻钱多吃饱了撑的?自己掏腰包花了将近两千万单方面解约了!两千万!!他有这个钱怎么不花给宫川久美那个小贱人去整整容?……”

 

藤冈真树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堆,春野樱想拦都来不及拦,更是不敢偏头看宇智波佐助的表情。她闭了闭眼,硬着头皮道:“真树,你冷静一下。这件事我已经知道了,我觉得是好事,一期还行,期期录下去,我这个德不配位的评委肯定会招黑的啊。

“至于宫川前辈,她是演技派啊,撇开长相不谈,她的演技值得我学习!你这样贬低她……”

 

“春野樱!你脑子抽了??”藤冈真树的声音听起来快要气疯了,“你平时提起宫川久美不是都说她陪多少人睡演多少白莲花角色耍什么手段都斗不过你这个花瓶的吗?……还有你的声音!从刚刚开始我就想问了,你是没吃饱吗???!”

 

“……”

春野樱绝望了,“真树,我在车上。”

 

“我知道!”

 

“我们老板的车上。”

 

“……”

 

“……”

 

春野樱挂上电话,疲惫地叹了口气。

入行以来,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心累过了。

 

假寐的鬼灯水月憋不住吃吃地笑,后面一直毫无声息的重吾也轻轻咳嗽了一声。

 

“人傻钱多”的宇智波佐助倒是很平静,道:“你想上未来之星?”

 

想到之前在未来之星后台偷听到的话,春野樱的心情有些复杂。

宇智波佐助不仅喜欢她,还已经为了这份感情做出了足够表达诚意的上心和付诸。依照春野樱的性格,是恨不得立马就把话说明白的,可是想到了井野,又无力了。

她入行入得其实比井野还要早些,佐井白手起家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很多手段她都有所耳闻。

春野樱觉得,只要佐井有心,十个山中井野也玩不过他。

 

她一时间想事情入了神,没有来得及回复,宇智波佐助却误解了她的沉默,“如果是为了代言,我可以给你。你不用一定要上这个节目。”

 

这话如果换做青木以前的老板对她说,春野樱可以立即判定那个老头子是想潜了自己,可从宇智波佐助的口中说出来,她却明白他大概只是单纯地想对自己好。

 

“不用,谢谢您。”春野樱讷讷的,要忍着不挑明回应宇智波佐助的心意让她感觉很难受,也很变扭,“我也不是很想上这个节目了,只是经纪人觉得很可惜。”

 

闻言宇智波佐助淡淡笑了下,也没再继续就这个话题深入地谈下去,转口问道,“春野小姐还没吃饭吧?”

 

 

宇智波佐助带春野樱去了一家很隐秘的餐厅,加长林肯驶离闹市,开过一段几乎没什么人的路,才在快到郊区的地方停了下来。

餐厅名字叫Artemis,是希腊神话里那位月亮女神的名字。鬼灯水月接了个电话,在宇智波佐助耳边低声说了几句什么便对春野樱笑了笑离开了,重吾则带着那些黑衣人有条不紊地也离开了。

宇智波佐助从车里拿出一件西装外套递给春野樱,许是为了找话说,于是问道:“宫川久美是谁?”

 

春野樱愣了一下,好笑道,“宫川前辈是青木手中最大的摇钱树、台柱子,你收购了青木,难道不知道吗?”

 

宇智波佐助淡淡道,“不知道。整个青木的艺人,我现在记住名字的只有你一个。”

 

春野樱好不容易稍微平静下来的心绪被这一记直球打得猝不及防。

这话说得是一点遮掩的意思都没有了?春野樱有点摸不到宇智波佐助的路数了,只好红着脸说在圈子里待久了信手拈来的漂亮话,“那我一定好好努力,给公司多赚点钱。”

刚说完,就觉得可笑极了。

还给他多赚点钱,宇智波佐助今天可是刚给她赔了几千万的违约金。

犹豫了一下,春野樱斟酌着措辞道,“其实,以后如果有什么工作上的变动和要求,您可以和我说的。”

 

他们边走边说,此刻已经走到了餐厅里面。这家餐厅不仅有个希腊神话风格的名字,里面的装修风格和整体情调也充满了那种调调。淡琥珀色的砖块几乎看不见拼接的缝隙,光滑可鉴,春野樱的鞋跟很高,正略微踟蹰间宇智波佐助回身,手肘微微弯起,黄调的灯光淋过华美璀璨的珠帘,照在他英俊的面容上,那股子清冷疏离的距离感也冲淡不少,微垂的凤目甚至依稀有种温柔的感觉。

春野樱不敢再看,也垂下眼眸,把手放在他的臂弯处。

 

宇智波佐助带着她走到桌子边,坐下后才道,“工作上的变动和要求,这应该是我问你的。”

 

“诶?”

 

“宇智波家从未踏足过娱乐行业。”宇智波佐助的姿态随意放松,神色也一直平静自然,“但我也略微了解过,简单点来说,我对春野小姐的要求就是,向我提要求。”

 

“……”春野樱懵了。

 

“代言,剧本,合作,角色……”宇智波佐助凤目轻眯,似是在回忆几个对他来说有些陌生的名词,在服务生微笑着要给两人面前的高脚杯斟上一点红酒时,他摆了摆手示意不必,服务生行了个礼,换了杯子和饮品上来,宇智波佐助接着道,“这些东西,你都可以向我提要求。”

 

“……”

 

“任何事,”宇智波佐助看着她,露出一个浅淡又克制的笑容,“我都会尽力满足你。”

 

“……”

他说得正经又绅士,春野樱却觉得有火蹭地烧到了头顶,她顿觉自己一定是被网上那些天天满嘴我可以我社保我好了各种荤话的粉丝们带坏了,不然怎么从宇智波佐助的话中听出了情色的意味?

她扯过餐巾,轻轻拭去了一层口红,低声道,“宇智波先生,您知不知道您说的这些话,很容易让人误会的。”

 

“什么误会?”

 

“……”

春野樱双手放在下面不自觉地在扯桌布脚的流苏,“您应该听说过的,包养这个词。”

 

包养。

这个词宇智波佐助当然听说过,他的准嫂子泉以前联系不上鼬的时候,会打电话打到他这里来,明明恼怒却依旧会拿腔拿调地问他:你哥哥又消失了,是不是包养的哪位可心人儿跟他闹起来了?

宇智波佐助每每也都会认真地回一句:敢和他闹起来的可心人儿,我真不认识第二个。

虽如此,看着春野樱明明不太自在紧张到不行却依然强作镇定的模样,他心中却起了几分罕有的兴致,有心逗弄她,于是一本正经摇头,“我不太了解。”

 

春野樱噎了一下,虽不太信,但还是硬着头皮解释起来,“就是,你们这些,老板,有钱的资本家,给我们这些……咳,长得漂亮的人……”

 

宇智波佐助轻笑了一声。

 

春野樱又又又红了脸,看着他那张帅得惊天动地的脸,心道有钱的资本家还长得这么帅真是太犯规了,如果这样的人真的去潜规则别人那被潜的人即使什么也捞不到不也还是赚翻了?

她接着道,“给我们提供资源,做我们的靠山和大腿。”

 

宇智波佐助理解地点了点头,又问道,“我们做你们的靠山和大腿,那你们呢?”

 

春野樱这下不仅是脸涨得通红,连脖子和耳朵都烧起来了,她只能祈祷宇智波佐助注意不到。

 

她实在难以接着往下说了,宇智波佐助却不依不饶,继续淡声问:“春野小姐?”

 

春野樱闭了闭眼,心想这点程度算的了什么,怎么在宇智波佐助面前就这么……这么放不开呢?

好半天了,她才松开唇瓣,小声道:“我做你的人。”

 

话音刚落,春野樱就反应过来了,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怎么解释着解释着主语和宾语就直接代换成了你和我了呢????

 

——“我们做你们的靠山和大腿,那你们呢?”

——我做你的人。

我做你的人我做你的人我做你的人我做你的人我做你的人我做你的人我做你的人我做你的人我做你的人我做你的人……

就算是为了解释这话说得也太让人羞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春野樱恨不得拍死自己,她不想让宇智波佐助觉得自己是个轻浮的人,更受不了那句话说完后空气中陡然上升了好几度的燥热。

 

她急急忙忙想要张嘴弥补一句什么,却听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沉声道,“我觉得可以。”

 

春野樱:“……”

 

服务生开始上菜了,宇智波佐助像是提前了解过她的胃口,让人把几道合她口味的菜摆到她面前,又等服务生下去后,才不急不慢,神色和之前在未来之星录制现场的观众席上,拿着气球静静看着自己时候的样子相比并无一丝变化,道:“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向春野小姐确认。”

 

虽说神色没有变化,但莫名得,这个男人的气场陡然就强烈了起来。春野樱已经大概能猜得到他想要问的是什么,但还是道,“什么?”

 

宇智波佐助轻轻抬眸,一瞬间其中浓重似墨的侵略感和占有欲没有丝毫掩饰。

他淡声问:“春野小姐如何看待山中小姐呢?”

 

 

 

山中井野睡梦中被吵醒,迷迷糊糊看了眼手机上的来电显示一瞬间怀疑自己在做梦。

她摁了接听键,清了清嗓子倚在床边嗤嗤笑道,“奇了,平时让你给我回个消息都嫌麻烦,今天居然主动打我电话?奈良家是终于快破产,让你决定舍身求全和我们山中家联姻了吗?”

 

那边顿了一下,传来男人无可奈何的声音,疲倦又慵懒,像是也没睡醒一般,“山中阿姨的电话打到我这来了,你怎么回事?不是说了没出柜吗,还和那个春野樱开房?”

 

“啊,”山中井野敷衍答道,“就是个误会。”

 

“哦?”

 

“要开视频吗?我这边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在酒店。”

 

“别了。我替阿姨问一声而已。”男人顿了顿,还是耐着性子提醒道,“既然是误会,你还是趁早找机会好好澄清一下吧。你知道这件事不仅关系到你自己,还关系到山中家的颜面。”

 

“怎么啦。”山中井野笑了,“我要是真出柜了,山中家就抬不起头了?”

 

男人也轻轻笑了,“你说呢。”

 

“他们是嫉妒。”山中井野看着自己精心做好的指甲,道,“鹿丸,你老实说,我老婆漂不漂亮?”

 

奈良鹿丸回忆了一下,眯着细长的眼睛,吸了一口烟中肯道,“还行。”

 

“滚蛋。”山中井野换了个姿势更舒适地在床上躺着,笑着道,“你是看我看多了,眼光养刁了。就我知道的,你知道有多少个人想潜我老婆吗?哎,我还听说,她刚入行的时候,差点把柳川一成的那玩意儿给剁了。”

 

“这件事倒是略有耳闻。”

只是奈良鹿丸不记得这件事的主人公原来是春野樱了。

 

春野樱曾经差点被潜规则,结果险些失手剁了柳川财阀家少爷命根子的事情那段时间在上流社会中是十足十的难得的谈资。无论是公子小姐还是太太老板们,都会在背地里或者直接在酒桌上拿出来好好笑话一番,活跃一下气氛之类的。

那段时间圈子里的金丝雀们和自己的金主闹变扭时,金主们还会喜欢把春野樱的名字报出来调笑:怎么,你想学那个春野樱么?

 

山中井野笑着笑着神色却突然黯了下来,“她无父无母的,没有背景没有经验,那张嘴又说不出什么好听的,只有在骂人的时候才巧舌如簧,那时候也不认识我,也不知道这么多年怎么在这个圈子里挺下来的。”

 

奈良鹿丸听出她的情绪,淡淡道,“现在不是有你了吗?你山中大小姐罩着的人,还有谁敢动?”

 

“你现在可千万别这么说。”山中井野一股脑从床上坐起,抓了把自己的头发哈哈大笑,“我可不敢说她是我罩着的人,现在真正罩着她的那位……”

 

被她的语气逗笑,奈良鹿丸却依旧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所以也就没有接着话茬深问,只是道,“你只顾着她的事,那我就多嘴提醒你一件事。”

 

“什么?”

 

“佐井,你不是喜欢他么。前几天和他传出柜的那个小男歌手,好像有点问题。”

 

山中井野敛了笑,眉梢微动,“怎么说?”

 

“你们娱乐圈的事,用我说么?”奈良鹿丸实在没有了耐心,懒懒笑道,“你自己的人,自己看好啊。”

 

 

 

小剧场:今日的陪二少回国追妻群聊节选

 

【鬼灯水月】:今天两个人终于单独吃上饭了,陪二少回国追妻株式会社完成本周kpi。

 

【鬼灯水月】:我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去酒吧找我前几天认识的女DJ玩。

 

【重吾】:。

 

【鬼灯水月】:???

 

【鬼灯水月】:@重吾 你好好说话,别好端端地学鼬的语气,吓得我一身冷汗。

 

【重吾】:佐助是不是想包养春野小姐?

 

【鬼灯水月】:唔。这个词用得好,只是我们佐助想的怕是那种一辈子的包养。

 

【重吾】:。

 

【香磷】:@重吾 好好说话,怎么了?

 

【重吾】:我这几天了解了一些春野小姐以前的事。

 

【香磷】:查到前女友了?

 

【重吾】:……不是。

 

【重吾】:查到曾经柳川财阀的公子想包养春野小姐,差点被春野小姐断子绝孙的事。

 

【鬼灯水月】:……

 

【香磷】:……

 

【鬼灯水月】: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不早说!!!!!!!!

 

【鬼灯水月】:佐助要是……我岂不是要被鼬杀了!!!!!!!!!

 

 

 

 

:井樱:我要去收拾炮灰了。/ 包养什么的,是要看颜值的啊。

  双佐:老婆真可爱,生气的样子/害羞的样子都超可爱。


目测双井和佐樱的进度应该会平行(如果这文能不鸽的话……)


评论(78)

热度(152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