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莫离

【佐樱】宇智波佐助的旧日记

大家好,这里是我和凡凡的联文短篇合集(可能是合集?)

之大扫除中发现的旧箱子里藏着的那些狗粮

这篇是凡凡 @ 带来的佐助孕期日记(感谢凡凡写出了我一直想看得这个梗!)

请大家多多支持~




8月15日 晴

最近樱奇奇怪怪的,不肯让我碰,住宿的时候也要两间房,就算要同住一屋也一定把被褥放在离我很远的地方。

我最近做错什么了吗?

……

可是上次是她让我去救那个女的,那个女的给我送东西时我也没有理会。

算了,还是去道个歉吧。

 

8月20日 阴

道歉好像没有用,樱说她没有生气。

可是她还是不让我碰。

最近前进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她提出休息的次数也多了起来。

比以前爱撒娇了。

虽然还是不让我碰。

 

8月29日 晴

如果不是樱说的话,我都要忘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了。

其实不过是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在看到她期待的眼神时,我好像怎么也说不出不字。

她说要送我生日礼物,然后握着我的手放在了她的小腹上。

我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这份礼物是什么,手有点抖,樱笑着摸了我的脸,我这才发现她的手上有点湿润的痕迹。

和樱决定在一起的那天我也没有这么激动,大概是知道一直以来身后都有她的存在,于是便将这一切看成了理所应当吧,更多的是一种如释重负,是终于坦诚面对内心的宽慰。

这个孩子的到来是意料之外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个孩子,也没有强求过去延续宇智波的血脉,甚至隐约觉得让“宇智波”在我这里消失也不是一件什么坏事。

这段时间能够和樱一起我已经很满足了,也许我潜意识里并没有奢求过漫长的未来。

可是樱告诉我,她希望能有一个姓宇智波的孩子,不是因为这个姓氏背后的荣耀,只是因为我姓宇智波。

我突然对未来有了期待。

谢谢你,宇智波樱。

 

9月13日 雨

在这个镇子已经停留三天了,樱最近孕吐很严重,就连她以前最喜欢的红豆丸子都嫌腻,几乎是吃什么吐什么。

我问了旅馆的老板娘,她让我挑一些酸味的和辣味的东西去给樱吃,看看她喜欢什么。

镇子不大,我出门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很多店都关了门,只买到了两袋酸梅。

樱嫌酸梅太酸。

明天得去看看哪儿有辣味的东西买。

 

9月25日 晴

最近樱格外嗜睡,往往赶路赶一会儿就开始打瞌睡,我想背她,却被她拒绝了。

想要我这条命和眼睛的人还很多,我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

必须要想办法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让樱待产。

前几天千手纲手寄了信,今天收到了回信,上面写了不少注意事项。

最后几张纸的痛骂可以忽略。

樱开始喜欢吃辣的东西。

 

10月18日 晴

香磷这里的基地还算干净,可是这个房间的窗户没有朝阳,有点暗。

樱说太晚了香磷已经睡了,不让我去喊她。

那明天再让她换一间。

刚刚重新看纲手回信的时候才发现最后几张纸是鸣人卡卡西那几个家伙寄过来的。

狗爬字和罗里吧嗦的语气,还是扔了比较好。

 

10月25日 晴

樱的孕吐症状好很多了,但还是很瘦,不仔细看的话根本看不出来是个怀孕五个月的人。

我去问香磷,她和我说要给樱改善伙食,可是基地这里除了基础储备之外没有其他的东西,更别提找辣味的食物。

烦死了,怎么不早说。

最近的镇子离这里不近,来去最快也要一整天。

算了,明天喊加尔达出来吧。

 

11月8日 晴

今天第一次听到了胎动。

樱是这么说的,初产妇16-20周左右就能清楚感受到胎动,而她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

很神奇,我甚至能看到她的肚皮被踢出一个小小的轮廓。

樱笑我太激动所以产生了错觉。

不过没关系,掌心感受到的那种来自于一个新生命的动静,这已经足够让我惊奇了。

一想到这个孩子以后会跟在我和樱的身后蹒跚学步,咿咿呀呀喊着我们,我突然相信了神明的存在。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她就是我的神明。

 

11月24日 阴

今天风很大。

樱随身的衣服还是那几件忍者服,只有一件米色的兜帽披风,看起来有点眼熟。

下次去镇上采购的时候要记得给她买几件厚的衣服,最好请人缝上宇智波家徽。

最近她和香磷好像在瞒着我说什么,每次我一走近就装作什么都没说一样,但是老远就能听到她们的笑声。

明天要记得问问香磷,问樱的话估计什么也问不出来。

樱的孕吐已经基本好了,也没有初期挑食得那么严重,只要不是太腥的食物都可以吃。

 

12月3日 晴

难得的晴天,樱缠着我带她去镇上玩。

我说她胡闹,肚子都已经这么大了,怎么可以去人多的地方。

唉,明知道她根本不会哭出来的。

明天带她出去的话必须穿那件最厚的外套,难得她有想吃的东西。

问过香磷了,甜品可以吃。

明明自己是个医生,却不知道照顾自己,和小孩子一样。

 

12月16日 雨

最近又开始下雨了,南方的冬天总是阴冷得有些刺骨。

樱总说她不冷,不冷才怪,穿那么少。

基地里没有供暖设备,不过还好她的身体本就好,不至于虚弱到手脚冰凉。

最近我的小豪火球越来越熟练了。

可是香磷不准我在屋子里点火,樱也说这样冒出的烟会呛到人。

基地里的设施真的很简陋,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活下来的。

明天在屋子里凿一个壁炉吧。

顺便让香磷给樱做一个全身检查。

 

12月25日 晴

樱说要出去过圣诞节,我刚喊加尔达出来,樱却说不要我陪她去,她要和香磷一起。

……

我最后还是跟去了,谁知道她们一起会出什么事。

女人逛街都不会觉得累吗?

晚上回来后樱很早就睡了,香磷过来找我,说我把樱看得太紧了。

笑话,她现在怀着孕,不注意点怎么行。

木叶那边又寄信过来了,这次是樱拿到的,顺便还责怪了我一下上次把信扔掉的事。

都是些无聊的话,本来就没什么好看的。

前不久的体检结果还可以,只不过相比于其他孕妇来说樱还是太瘦了点。

她好像说想吃点什么野味?

明天去打猎吧。

 

1月18日 雪

今天下雪了,樱很开心的样子,如果不是我拦着,估计想跑外面去玩雪了。

她让我堆雪人给她看,说自己玩不了总得有一个人玩,不然孩子会不高兴。

最后堆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球,樱看不过去,还是戴着手套过来自己动手。

她最近胃口很好,整个人也圆润了不少。

胎动越来越明显了,我现在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把手放在樱的小腹上感受胎儿的动静,希望是个听话的孩子,让妈妈生产的时候少受一点罪。

 

1月23日 雪

最近樱开始学习怎么织衣服,说是以后要给孩子穿,香磷也很有兴致地加了进来,这几天这两个女人天天围在一起摆弄那团毛线。

我知道樱很聪明,可是她看起来不太擅长这些东西。

……很明显香磷也是,她们在一起研究根本就没有什么作用。

好像听樱说,她想织一件背心。

是她手里那块灰色的看起来像布的……布?

算了,她开心就好。

这两天半夜里樱偶尔会小腿抽筋,能有什么办法缓解吗……待会儿写信给千手纲手好了。

 

2月3日 阴

今天去镇上采购补给的时候,樱说让我帮忙带一些毛线团和布料,还有针线,说是这里能用的东西太少了。

我一想到要去那种地方就有点不自在,于是就问她是不是急着要。

她应该就是在等我这句话吧,立马说很急,不行的话让我带她一起。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生了,还不知轻重。

最后还是我去买的。

不知道要买什么颜色,樱也没有具体说。

买了点粉色和绿色的,还有红色,但是回来后被樱骂了。

不过我觉得这几个颜色都挺好看的。

 

2月14日 晴

今天是情人节,樱送了我一双手套,说是她亲自织的。

可是我没有准备礼物,甚至根本没有意识到今天是情人节,在这里的日子漫长而又短暂,我很久没有如此舒坦地生活了。

出去给她摘了一大捧花。

她看起来很高兴。

不过这双灰色的手套看起来很眼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3月2日 阴

离预产期越来越近了。

樱在这一个月和我吵了好几次了,有些事情可能真的是我不对,不过好像更多事情都有点小题大做的原因。

香磷让我多包含一点,毕竟孕妇的情绪波动比较大,我让她放心。

我觉得樱已经很好了,整个待产期她都很温柔,只是最近脾气比较暴躁而已。

如果骂我能让她发泄情绪的话,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香磷觉得我有病。

 

3月28日 雨

今天是樱的生日,可是外面在下雨,她看起来不太开心。

她突然和我道歉说最近她太过无理取闹了。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和她说没有关系,她可以再无理取闹一点。

然后她就哭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第一次向我吐露她的恐惧。

原来这么长时间以来,她都把恐惧埋在心里不肯让我担心。

哄她睡了,她看起来还是不太安心,眉头紧皱,没有了平时的元气。

今年生日没有给她准备礼物,我怕我离开基地的时候她出什么事,所以这一个月都没有出去过。

下一次生日再补上吧,反正以后的日子还很长。

 

3月31日 晴

连着下了一周的雨,今天终于放晴了。

这个小家伙大概也急着想要看看太阳吧。

我在手术室外面等了将近十个小时,直到现在,听着樱在里面痛苦地喊,我却无能为力,好几次想要闯进去,却总是被香磷拦下来。

樱也说让我在外面好好地等她,不准闯进去。

这大概是除了小时候灭族那天之外我度过的最漫长也是最难捱的一天。

不过那天是为逝去的生命,今天则是为了迎接新的生命。

 

4月8日 阴

终于能稍微喘口气了。

是个女孩子,刚出生的时候脸皱巴巴的。

眼睛和头发的颜色和我一样,但是眉眼间的轮廓却像极了樱。

挺可惜的,我曾想过孩子会继承樱的发色和瞳色。

不过樱倒是很开心,说她长大以后肯定会像我一样帅气和厉害。

明明是个女儿。

我也不求她会有多么厉害,只希望她能够健健康康地长大,保护她的妈妈。

我来保护她们。

 

4月12日 雨

最近樱和香磷在愁孩子的名字。

这方面我好像帮不了什么忙,绞尽脑汁也只能想出几个烂大街的俗气名字。

“那么佐助君就起个小名吧。”樱这么说。

那个时候我正在逗弄怀里的女儿,看着她咿咿呀呀地伸出短胖的手想要去够香磷放在桌上的沙拉盘。

“那就叫做沙拉吧。”我说。

好像很随便的样子,但是沙拉这个名字很可爱,因为我叫沙拉的时候,怀里的小不点也挥动着手笑了。

我看着她软乎乎的笑时,突然觉得她像极了她的母亲,那个就算流着眼泪也要笑的女孩子。

“就叫做Sarada吧。”

Sarada,爸爸和妈妈都很爱你。

 

后记

其实当佐良娜从一堆乱七八糟的忍术卷轴里抽出这么一本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本子时,樱也是很吃惊的。

印象里好像并没有这个东西的样子?

倒是原本在一旁默默看着她们两个东翻翻西找找还时不时回忆过去的佐助突然探身过来从女儿手里抽走了那本有些陈旧的本子。

“这本东西是papa的吗?”

“咦是老公的东西吗?”

“咳……”佐助掩盖性地咳嗽了一声,“没什么,一些以前的笔记而已。”

佐良娜不疑有他地继续翻看箱子里的其他旧物,而了解丈夫的宇智波樱,则意味深长地盯着他看了一眼,直到佐助不自在地移开视线。

也没有忘记把那本本子塞进随身的包里。

“笨蛋佐助君,”樱想,“早就看到过啦。”

 




评论(22)

热度(1485)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