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莫离

【补档】如何掰直井樱CP(8)


  是补档哦,不是更新不是更新不是更新

  这下应该补完了!(大概)

  

   

OOC预警

时常觉得井樱里的佐助有些过分会撩

 

 

说实在话,如果不是火之国花瓶的名号太过响亮,让青木之前没少拿来炒作和买热,春野樱实实在在是个脚踏实地、很少整出什么幺蛾子的女艺人。

从前她上热搜大多都是因为穿搭、妆容、辣眼的演技……以及偶尔会有那么一两个纯情的小鲜肉在采访中含羞带怯地说“理想型和想合作的对象都是春野前辈”。这短短几个月来可谓是颠覆所有人的眼界。

连战斗力一向惊人的网友这次都有点找不到重点——

 

“不是,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这姐们不是前几天才出柜吗?短短几天就成了谁的小夫人了?手中的瓜掉落在地上.JPG”

“青木总裁是谁啊?我记得不是个老头子吗?啧啧亏得粉丝还天天把她吹得跟朵白莲花似的。”

“大小姐唯粉现在想砍人,希望春野小姐尽快给出一个解释。”

“我不关心是你家山中绿了,还是青木哪个总裁想吃天鹅肉了。我现在就只想知道我家樱樱的身体状况到底怎么样了@春野樱 以及16个小时这个司马节目组什么时候凉@16个小时制作组”

“那个啥,我村里刚通网,能不能来个人给我整理个剧情表,让我吃瓜吃得明明白白?”

“大家好,欢迎收看火之国白莲花征服娱乐圈之旅第八集。除了已经出场的山中大小姐和前几天那个宇智波小哥哥,又出现了第三个拜倒在我们女主角石榴裙下的大佬,让我们看看下一个男三或者女三又是谁。”

“春野樱滚出娱乐圈……本来想这么开口喷的。看了看还是算了,这女人背后的金主真是一个比一个nb。”

“啊啊啊啊啊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这个助理小哥哥长得有点点好看吗?这年头长得这么帅得都只能去做秘书吗????”

“小夫人是什么羞耻的玛丽苏称呼!!好甜我凑分分钟脑补出几万字的霸总强制爱小说!!!”

“井樱党哭得整个人从床上滚下来整座小区的声控灯为我一人闪烁甜甜的恋爱没有磕的CP也不是真的这他妈是什么人间疾苦”

“早就想对你井樱党说了,两个正主都在社交账号上澄清地明明白白只是朋友关系,闺蜜之间搂搂抱抱不是很正常你们滤镜太厚自我高潮现在还有什么好哭的?”

……

春野樱放下手机,整个人神色平和,目光死寂,有一种陷入贤者模式般的放弃挣扎。

她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居然不是“我该怎么办”。

而是——“宇智波佐助看到这个热搜后我要怎么办,他又会怎么办”。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她看了眼来电显示手指已经快要按在挂断键上,闭了闭眼还是接了。

今日的山中大小姐嗓门也很是中气,“给你发那么多消息都不回你是想死吗?去你家找你你人也不在外面全是记者,你他妈又在哪家酒店避灾??!”

春野樱看了看自己身处的装修奢华又简单、同时又像八百年没人住过的样板房一样没有丝毫生气的屋子,开口时声音出奇的冷静,“哦,应该是宇智波佐助用来包养我的一处私宅。”

“……”山中井野梗了一下,想吐槽什么又极力忍回去,改口问道,“你怎么样了?怎么录到一半人就不行了?我记得你以前参加一档吃人不吐骨头的旅行节目时比那些肌肉男还生龙活虎,今天搞成这个样子,‘16个小时’节目组怎么你了??”

“也没什么,”春野樱躺在黑色的皮质沙发上,摊尸状,“我确实还没来得及干什么重活,是上午的杂志入水拍摄和大姨妈……”

“哪家杂志社??”山中井野似是站了起来,往日慵懒高贵的御姐音听起来怒不可遏,“这他妈都什么天气了让你入水拍摄不是故意搞你是什么??还有你!把自己当牲口使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一改??”

“星泉啊,你知道的,这家杂志社里某个高管以前想潜我我没答应。”春野樱不在意地看了看自己的指甲,顿了顿失笑,“抓住机会了不来搞我一下才叫不正常吧。”

“你明明知道对方来着不善还去拍这家杂志的封面?!”

“……”

春野樱似乎是哽住了,山中井野知道她心里的难处,闭了闭眼也决定换个话题,“那个视频,你打算怎么办?”

“这件事情不是我打算怎么办,”春野樱无奈道,“还是得看我老板准备怎么办啊。”

“宇智波佐助?”山中井野冷笑一声,“要不是手段太过低劣,我都要怀疑是不是他故意指使手下这么做的。”

“怎么可能???”春野樱有些跟不上山中井野的脑回路。

“怎么不可能?”山中井野语速飞快,“虽然你脾气又差脑子又笨性子又倔既不会撒娇又不温柔作为演员没有演技作为流量不会炒作火到今天全靠运气和我罩着,是个除了脸长得好看以外一无是处还总是惹是生非自以为是逞强好胜的废物……”

“在吗?你有事吗?我要挂电话了??”春野樱拿着手机,面无表情。

“但是,不排除那个宇智波佐助就是这么个只看颜值的肤浅的人。昨晚那件事一出,我觉得他为你做到什么地步都不稀奇。你知道宇智波是黑道发家的吗?知道看起来风光霁月的宇智波兄弟俩手上沾过多少血吗?知道以前他们的族训是‘为了力量不择手段’这种中二又黑暗的少年漫反派台词吗?这种人……”

“停停停。”春野樱揉了揉眉心,“那你知道你现在活像是个又酸又不甘心所以恶意中伤情敌的前任吗?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打电话给佐井说你对我余情未了?不用担心我,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这不正好是个好机会吗?”春野樱端起茶几上一杯热茶,优雅从容地抿上一口,接着道,“要是宇智波佐助不公开我就当什么事没发生凭白又上了一次热搜增加了流量和曝光度,要是他公开了我就当是我嫁入豪门梦的开端,我觉得你说的他们家的什么家训挺适合我的……为了嫁给宇智波佐助,我也许也能不择手段呢。”

“你他妈……”即使心里明白春野樱是故意这么说想让自己不过分担心,山中井野还是被她这套不要脸的说辞惊地哑口无言。

春野樱淡定地又抿了一口茶。

然后就听见一声轻笑,低磁动听似大提琴,突兀又流畅地流淌在空气里。

这座小型别墅配备了恒温恒湿系统,一年四季都温暖如春,宇智波佐助站在客厅外的一尊屏风边,西装外套脱去搭在臂间,身上带着刚刚从外面回来所以与室内的温暖格格不入的料峭寒意。水晶六角棱杯被他另一只手拿着,杯子里面已经空了,一滴水珠顺着倾斜的杯壁缓缓滑落,在那声低笑停止的瞬间滴在光滑可鉴的黑色大理石上。

“噗!”春野樱一偏头,口中的茶就又喷回了杯子里。她慌乱地站起来,一边咳嗽一边背过身去,几乎是抖着手挂了电话,把大小姐好不容易组织好语言的吐槽弃之度外。

她没有听见任何声音,男人就放下杯子走了过来。修长白皙的手指节分明,从后面递过一张抽纸。

“宇智波先生……”春野樱头也不回地接过抽纸,借此遮住自己通红的脸,一边咳嗽一边问,“您什么时候回来的?”

“‘豪门梦的开端’这里。”

“……”连咳嗽都哽住,春野樱想哭。

“春野小姐应该及时和我沟通内心的真实想法,”宇智波佐助语气十分冷静,“如果早听到这些话,我刚刚就不会让人去把视频和热搜全都撤下来了。”

春野樱回头,只仓促地抬眸看了一眼宇智波佐助就瘫坐在沙发上,还鸵鸟似的把脸埋进抱枕里,如果现在能一拳把地板砸出个坑她绝对会毫不犹豫地就地把自己给埋了。

还有比盘算怎么实施一个蠢得要死的骗婚计划结果还被当事人当场抓住更让人羞耻和崩溃的事吗?

能感觉到沙发旁边微微塌陷,沉木香气微冷,在吐息间若隐若现。被胳膊和抱枕遮住的眼睛轻轻睁开一条缝,春野樱余光看见宇智波佐助向她伸出胳膊,浑身一僵,没想到下一秒,男人只是把她手中紧紧攥着的那张抽纸抽了出来,扔进茶几上的水晶烟灰缸里。

宇智波佐助坐在沙发上,和春野樱大概仅有一掌之隔。他脱去西装外套,领带也松松垮垮地搭在脖子上,白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解开,脖颈处的线条从喉结开始蔓延向下,隐没在黄色的灯光里。他的腿是真的很长,坐在这样宽大的沙发上竟也有种勉强才伸展开的感觉。大概因为是在夜里了,所以他说话时的声音比白天时要轻上不少,语气也有所放慢,就算音色天生华艳清冷,也能让人觉出一丝要人命的温柔来。

“一直就想问了,为什么你在我面前好像总是很紧张的样子?”

“……”过了两三秒,春野樱把脸把抱枕里抬起来,坐直身子,看着自己的脚尖小声道,“因为你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不好接近的样子。”

“嗯?”

春野樱看了他一眼,男人的坐姿是极放松的,头发和眼瞳乌黑如墨,肤色显出一种几近透明的雪白。

“就是,感觉像高岭之花,可远观不可亵玩。领地意识很强,随便踏足你的区域会惹你不高兴的那种。”她继续补充。

“但是,”宇智波佐助笑了笑,盯着她的眼睛,“我记得一年前的慈善晚会,你开场舞找我救急的时候倒很是热情主动。”

“那是,那是……那不一样。”春野樱支支吾吾。

“哪里不一样?”宇智波佐助循循善诱。

“……那时还不知道我会喜欢上你。”春野樱硬着头皮说出口。

春野樱是谁?没有背景还能在吃人不吐骨头的娱乐圈杀出一条血路的女子,拒绝了无数大佬的暗示和勾引,要不是真心喜欢上一个人怎么会姿态软成这个样子?

“……”顿了几秒钟,宇智波佐助开口时声音又低了些许,几近有些沙哑了,“我也想不到你会找我。”

“嗯?”他后面几个字说得实在是太轻了,所以一直紧张局促的春野樱没有听清,“宇智波先生,您说什么?”

“没什么。”宇智波佐助低声问,“可以叫我的名字吗?”

“……佐助君?”

宇智波佐助眸子微黯,所有循序渐进的耐心似乎都在春野樱唤他名字时瓦解,倾身一手拈起她的下颔一手捧住她后脑的动作透出浓厚的侵略感和占有欲。

但他的吻,比起昨晚在酒精作用下的激烈放肆还是温柔许多,太过温柔所以让人感觉到无限的缠绵之意。让人不禁去想也许昨晚的他也是生涩和没有经验的,所以用直白的占有和欲望掩盖技巧的不足。

唇齿间缓慢地厮磨,舌尖轻柔又强势地挑弄。春野樱紧紧抓住他衬衣上一处褶皱的手渐渐松开,她闭上眼,慢慢也沉溺在这个樱桃味的吻中。

“我已经让人撤下热搜和视频了,”一吻完毕,春野樱被他拥在怀中,眼眶湿润微红。而他伸出拇指轻轻拭去她被吻得红肿唇瓣边上,一缕暧昧的银丝,“以后也不会再有人提起这件事,直到你愿意信任我之前,我们的关系不会公开。”

“我……”春野樱微怔,惊于宇智波佐助似是明白她内心的想法。

他说得是,直到你信任我之前。

他看得见她的防备和刻意保留的距离。

“但作为交换,你要和我在一起。”他似是没有注意到她的神色,目光如常地继续道,“从今天开始和我住在一起,遇到麻烦的时候想到得第一个人是我,想要什么的时候可以主动告诉我……当我做了什么事让你不高兴时,也要告诉我。”

“……”

“我过去完全没有类似的经验,不知道怎么才算是对一个人好。”他伸手拈起她一缕垂在肩膀上的粉发,放在薄唇边轻轻吻了一下,声音里含着似有若无的笑意,“樱,你教教我。”

 

 

春野樱觉得自己有充分的理由怀疑宇智波佐助对同居这件事早有预谋。

为她准备好的客房就在宇智波佐助房间的隔壁,被子是洗过后新晒过的,深木色的木地板上铺着大面积的白色绒毛地毯。拉开衣柜,里面有准备好的各种衣服,一大半都是尚未发售的各大品牌的新款。

春野樱洗澡之前捞出来一套内衣看了看,连bra的尺寸都他妈准得要命。

樱,你教教我。

男人低磁声线仿佛犹在耳畔,Sakura三个简单的音节被他念得含了春药般惑人。“啪”一声,春野樱一个手抖,牙刷掉进了大理石水池里。

她拿起牙刷,几乎咬牙切齿,没有经验就会成这样,要是再容你继续长进,岂不是要翻天?

 

睡之前她例行打开手机看了几眼信息,先回复了藤冈真树发来的一些需要她确认的事宜,又对圈内一些朋友发来的问候和询问礼貌又客气地挡了回去,接着她习惯性地打开社交软件看一眼,发现又出现了新的热搜。

星泉 道歉

‘16个小时’ 道歉

春野樱眉头一挑,点进去一看,愣住。

两位官方在两个小时前几乎是不约而同地一起发了个道歉声明,连内容都所差无几。什么在与春野小姐合作的过程中,确实存在超出合约规定之外的要求,合作过程中存在有违人道主义的苛待。严重违背了星泉/‘16个小时’的创办理念/一直宣扬的精神,星泉的相关负责人已经辞职,‘16个小时’则会重新整改。

声明的最后所艾特的人都是春野樱的大名。

“……”春野樱几乎只用了一秒钟的时间,就明白了这件事幕后的人是谁。

并且开始再次对自己新抱住的大腿粗壮程度重新刷新了一遍认识。

不说星泉这个火之国老牌时尚杂志,‘16个小时’节目中出过的意外不是少数,后续与之结下梁子的艺人也数不过来,但是这样放低姿态公开道歉并且表示会进行整改还确确实实是第一次。

网友自然也不是傻子,两条声明底下的评论这次是清一色的“小夫人牛逼”。

春野樱突然之间有些理解为什么宫川久美费尽心思委曲求全也要去巴结奉承各种金主了。这种身后背靠资本仰仗权势的路子,在娱乐圈走起来实在是……有点爽。

她笑了笑,关上床边的灯准备睡觉,在黑暗降临的瞬间她突然听见一个女人凄厉嘶哑的哭叫。

她周身一僵,目光停驻在不可视物的黑暗里,感觉到有蛇从大腿处缓缓爬过去,坚硬冰冷的鳞片还有着湿润的黏液。周围站着一圈的人都没有脸,只有一双双从高处俯视着她的眼睛,像点燃在深夜的鬼火,兴味盎然又讥诮轻蔑。那条蛇慢慢缠住了她的脖子,被勒住的窒息感让她双目通红,她伸手摸向自己的脖子,却空空如也。她看见一只纤细白皙的手举起一把装饰用的匕首,毫不犹豫地从空中刺下,温热的血液溅在瞳孔里。

“啪”一声,灯重新打开了。

所有魑魅魍魉消失在骤然出现的光明中,只有那一道道赤裸裸的视线似乎还在隐秘处蠢蠢欲动。真丝睡衣贴在春野樱满是冷汗的背上,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开着灯钻进被窝里睡觉。

 

 

因为老板把所有合约和通告都过滤了一遍的原因,原定的许多行程都取消了,一年365天连轴转的春野樱难得迎来了一段较为清闲的日子,除了几个采访和发布会,她几乎等于是休假了。

昨夜睡得断断续续,到了大概凌晨四五点时,晨光从开了条缝隙的浅色窗幔里透进来,她才睡得踏实些。这一踏实就直接踏实到了上午九点。

没有藤冈真树的夺命连环call所以久违自然醒的春野樱睁开眼睛时还有些缓不过来神。

她起床换了件衣服,洗漱梳妆后踱着小心翼翼的步子经过宇智波佐助的房门,柔软的棉拖鞋踩在云灰大理石楼梯上几乎没有发出一丝声音。下至一楼时,便看见一身浅灰色家居服的宇智波佐助正坐在靠近落地窗的位置,电脑放在桌子上,他靠在椅子里冷淡地垂着眼眸看着屏幕,右手食指不时在玻璃桌面上轻轻敲打,隔着一段距离,春野樱听不见声音,但从他的神色中判断他应该是在听一个很严肃的报告。

春野樱听山中井野说过,宇智波背景深厚,家族涉猎甚广,那枚简单的团扇家徽出现在火之国最新研发的核武器身上都不足为奇。虽然春野樱一直觉得是山中井野夸大其词,但她还是不敢打扰那个在她眼中正认认真真处理公务的男人,于是又放轻了步子,猫儿般垫手垫脚扭头想找找厨房在哪,有没有什么东西吃。

“过来。”在春野樱觉得宇智波佐助可能都没注意到自己的时候,男人头也不抬地开口,“吃的待会鹤田会送来。”

鹤田,就是这座私宅中那位沉默寡言的管家。

“谢谢宇智波先……”

话音未落,男人幽幽抬起长睫,看向她。

春野樱反应过来立马把最后一个字咽回去,改口道,“谢谢佐助君。”

 

她磨蹭了好半天,才一点一点蹭过去,随着距离的越来越近,她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她好像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伴随着某种熟悉的背景音乐,正在从男人面前的那台笔记本传出来。

春野樱打了个激灵,大着胆子凑到宇智波佐助旁边看了一眼,紧接着春野樱花容失色、嘴角抽搐、瞳孔地震,花了好大力气才把尖叫声从喉口咽回去。她不可置信地看着还在专心致志盯着电脑屏幕的宇智波佐助,颤抖着声音,“你,你怎么在看这个?”

仿佛是在回应她似的,电脑里又传来另一个男人的声音,十分痛心疾首——

“如果没有人给我看这些铁证,我永远不会知道你居然是那个一直以来挑拨我和绘里酱的人!你太让我失望了!亏我一直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为什么这么做,你不知道吗?”屏幕中的春野樱捂着心口,哭得梨花带雨,语气之做作、表情之浮夸,让这段对白无数次荣登“那些年让你尴尬到想砸电视”的演技大赏榜首,“明明最先遇见你的那个人是我!你为什么偏偏对绘里一见钟情?她除了到处给你犯蠢给你惹麻烦以外还能帮你什么!?”

“不懂的人是你!”男人一巴掌扇过来,春野樱应声后整整在空中凄美地旋转一百八十度才倒在地上,扭头时神色凄惶愤恨,活像菜市场里砍价没砍到自己心里价位一步一回头一边用目光瞪视小贩一边碎碎念的妇女,只听男人继续道,“绘里跟你不一样!她是个单纯的女孩子!我不需要她理解我,我保护她就好了!”

“你居然这么爱她,你居然这么爱她……既然你这么爱她,那我偏要和她作对!……”

眼看着屏幕中的自己缓缓从地上站起来,屏幕前的春野樱痛苦地用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下一秒终是忍不住地伸手去抢桌子另一侧的鼠标,想赶紧把这个视频关掉。却没注意到男人左手边的一杯滚烫咖啡被她宽大的荷叶边袖子带到,险些打翻。

她只感觉腰上一紧,一只手的手腕被捉住抬起,另一只手刚触到鼠标整个身子便往后一倒,她以一个极其暧昧的姿势坐在宇智波腿上,身体被他抱在怀中,一抬眸就是他性感至极的喉结。

“!!!!”

宇智波佐助把那杯险些打翻的咖啡往桌子里推了推,又在笔记本的键盘上轻点一下,视频便暂停了。做完这些,他才垂首看着错愕的她,语气平静至无辜,“我听说这是你演技的代表作,才想找出来看看。”

春野樱眨了眨眼睛,连忙从他身上起来,站直身子后又委屈又愤愤地看着他,许是真的有些气恼了,第一次对他说话的口吻带上了质问的意味,“你听谁说的??”

“……”宇智波佐助只顿了零点零一秒,便从容不迫道,“水月告诉我的。”

“……又是他。”春野樱念叨着又在心里给水月的账上添了一笔,然后主动拉过宇智波佐助放在桌子上、不知是不是为了隔开春野樱和那杯咖啡的手,认真道,“他胡说八道,表面上叫我小夫……咳,表面上对我客客气气,背地里说不定是我的黑粉,你不要吃他的安利。”

宇智波佐助的注意力似乎全都放在了那只被她主动牵住的手上,闻言只是笑了笑。

春野樱想了想,又沮丧地低下头,两只手一起抓着他中指和无名指的指尖,小声道,“但是你现在已经看过了,你现在是不是也觉得我的演技很辣眼睛……其实我自己看的时候也这么觉得。但是但是,我会进步的,我……”

她就像是期末考试没考好藏着掖着的试卷不小心被监护人发现的孩子一样,不知是怕监护人失望的目光还是语重心长的劝责,局促极了。

而宇智波佐助表现地像是个对孩子成绩没有丝毫要求的监护人,他淡声打断她,“我并不想你进步。”

“……?”

对着她疑问的目光,宇智波佐助抿了抿唇,道,“你现在这样很好。”

春野樱张了张唇,想再说些什么,鹤田出现在身后道,“早餐已经准备好了,春野小姐去用点吧。”

看着春野樱在餐厅里坐下来开始吃饭,宇智波佐助才又摁了播放键,屏幕里的春野樱仍在竭力扮演一个苦恋男主不得而黑化爆发的恶毒女配,因为演技实在太差所以声泪俱下的控诉甚至有种让人想笑的滑稽。

看着这画面的宇智波佐助神色却晦暗不明,低垂的眼眸显出几分让人有些胆战心惊的冷漠。

 

 

 

 

 

 

 

:宇智波佐助:就算是演戏,为别的男人吃醋伤情的样子还是让人有些不爽啊。

双井又没了,后面可能也会略写吧(。)

 

 

评论(14)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